看过《空天猎》这三个精彩瞬间,你一定会爱上中国空军!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张敏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5 10:41

你知道吗?

“眼镜蛇机动”可是一个高难度动作,对战机的机动性能和飞行员的驾驶技术要求极高。普加乔夫驾驶的苏-27战机能够完成“眼镜蛇机动”,一方面是苏-27战机优良的气动布局,另一方面飞行员在完成这一动作时,要克服超强过载压力,还必须控制飞机保持平衡,避免进入尾旋等失速状态。

眼镜蛇机动示意图。

目前,除苏-27、苏-30、苏-35、苏-37、米格-29、苏-57以及美国的F-22和我国的歼-11、歼-20等系列战机外,其他类型战机能够完成这一动作的屈指可数。“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李中华,早在1997年6月就曾挑战成功“眼镜蛇机动”,也成为我国独立完成“眼镜蛇机动”动作第一人。

而电影《空天猎》中的特技飞行动作,也都是由真实的中国空军特级飞行员亲自上演的“技术秀”,从某个角度也把我国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思想完美融合进电影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