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当新兵,两任军委主席曾3次给他记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升义 唐家军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17 06:00

今年的新兵已经到来

新兵的你

可能只有懵懂的18岁

青年人就应该参军报国

建功立业

而42岁,已过不惑之年

再参军,是为什么?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空降兵某训练基地一位42岁才参军的老教授

人物介绍:张道炽,湖北天门人,1942年12月出生,1966年7月参加工作,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9月特招入伍,现任空降兵某训练基地教授,专业技术一级。

两任主席三记其功

他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7次,其中3次立功由中央军委主席亲自签发命令。

先后圆满完成我国十余项国防重点工程中有关器件的研制任务。由张道炽作为第一研制人完成的科研项目中,有27项获高等级奖,其中,1项全国科学大会重大科技成果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等奖空缺),3项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原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1项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9项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以及5项国家发明专利。

张道炽被国务院、原总政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第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先后获得空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和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奖。出席全军英模代表大会,张道炽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军优秀教育工作者,多次被评为空军先进科技工作者、空军优秀共产党员、空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空军勇攀科技高峰干部标兵,两次被推荐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遴选。

他取得功绩来自于青年时期的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