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当新兵,两任军委主席曾3次给他记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升义 唐家军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17 06:00

两次延迟退休

在张道炽家的书房里,挂着一副对联:老牛自知桑榆晚,不用扬鞭自奋蹄。“这是我70岁生日时‘涂鸦’的作品,后来老伴还说写得好,拿出去装裱了一下。权当是自己的座右铭吧。”

2002年,60岁的张道炽到了要退休的年龄。是功成名就颐养天年,还是继续奋斗再攀高峰?张道炽毅然选择了后者,选择了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艰苦跋涉,并向单位党委递交了延长退休的申请书。

2007年底,已是65岁高龄的张教授在延长退休期满后,又请求暂缓退休,继续发挥余热。鉴于他的身体健康条件和在科研领域的突出贡献,单位党委逐级报请空军党委和原总政治部批准,在延长他退休年限的基础上,又为他办理了暂缓退休手续。

近十年来,张道炽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状态,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先后完成36项国家、军队级科技进步奖项目和国家发明专利,他的团队中6人被评为空军级专家、空军高层次人才,7名同志成长为教授、副教授,不少同志已经成长为单位科研攻关的中坚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