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少将卓怡新:寸土不丢,寸海不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卓怡新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2 09:36

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基本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联系基地的情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处在使命任务的深度拓展期、军事斗争准备的转换接续期、战略转型的发展关键期。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定担当之志,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错误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坚持党的原则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强军事业第一。

要激发担当之勇。忘危,危则至;忘战,战必败。要充分认清国家的安全形势,在善谋打仗、能打胜仗这个问题上,来不得虚、容不得假、要不得慢。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树牢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根基,做到在军言训、为战谋训、带兵务训。

要强化担当之能。我们基地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扭住实战化训练这个核心关键的途径。坚持真难严实,紧盯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演变、紧盯使命任务、紧盯未来战场,练出真实力、练出好作风。要强化战斗精神,在血与火、苦与累的淬炼中,激荡起横刀立马的豪气、敢打必胜的底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所向披靡的锐气、宁死不屈的骨气,真正成为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安全的尖刀利刃。

(策划:伍正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