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部队奏唱国歌军歌活动形成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武元晋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4 07:01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武元晋报道:连日来,从白山黑水到南国水乡,从雪域高原到戈壁大漠,座座陆军营盘回荡着国歌军歌的激昂旋律。为规范国歌军歌奏唱,更好地发挥歌咏仪式文化激励人教育人培养人作用,陆军部队掀起奏唱国歌军歌热潮,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练兵备战的政治热情。

陆军部队在年初开局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把奏唱国歌军歌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陆军各级采取多种方式激励官兵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唱。各战区陆军,新疆、西藏军区和各集团军结合正在开展的演出服务活动,组织文艺骨干到部队教唱辅导,帮助官兵提高演唱水平。新疆军区部队结合青年官兵特别是少数民族官兵认知特点,将国歌军歌有关知识汇编成口袋书发给官兵,确保人人熟记于心、唱准唱好。第13集团军驻黎巴嫩维和分队结合交接仪式、授勋等活动,严格按要求组织国歌军歌奏唱,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良好形象。

为促进学唱奏唱国歌军歌经常深入、形成长效,各部队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奏唱活动进行明确规范,并将奏唱活动作为部队文化活动重要内容持续开展。第38集团军专门下发《关于规范部队重大仪式活动奏唱国歌军歌国际歌等革命歌曲的通知》,让官兵在日常养成中固化奏唱礼仪,形成自觉习惯。

据了解,陆军部队将把奏唱国歌军歌活动作为加强先进军事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陆军部队文化建设规划,引导官兵把学唱奏唱活动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实际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