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教育引导官兵做转型建设尖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魏国 付晓辉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25 03:11

岗位学雷锋 强军当先锋

北部战区陆军教育引导官兵做转型建设“螺丝钉”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付晓辉报道:因编制调整,四级军士长周思国从干了14年的筑城伪装专业转为舟艇驾驶专业,不到半年时间,他就成长为舟艇驾驶“大拿”。3月中旬,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的“做新时代的强军先锋”事迹报告会上,周思国“党让干啥就干啥,党让干啥就干好啥”的事迹打动了台下官兵。这是北部战区陆军教育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争当转型尖兵,积极投身新型陆军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运用雷锋精神诞生地、学雷锋活动发源地的传统资源,北部战区陆军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活动的决定》,在改革强军背景下,将学雷锋活动细化为刻苦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甘做陆军转型建设“螺丝钉”、发扬“钉子”精神聚精会神钻打仗练打仗等5项具体内容。活动中,战区陆军党委一班人带头承诺:当好忠诚看齐的表率、精武能战的表率、从严从实的表率。他们制定《党委常委议事规则》《党委自身建设措施》等规定,为一班人行事用权扎紧“笼子”。在某旅,由师政委改任旅政委的高大光干劲不减,带头学军事、强素质、谋打赢,以实际行动为官兵立起转型当尖兵、强军当先锋的好样子。

他们教育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定目标、聚干劲。某特战旅二营六连一班长宋肖锐参加全军特种部队狙击行动骨干集训,夺得总分第一名,成为很多官兵心中的榜样。某旅组织逐单位、逐专业、逐课目、逐人员基础训练考核,尽管考核难度增大,但考核优良率较以往有大幅上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