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眼中的“97分班长”是啥样?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喆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4-06 19:44

1.“97分班长“,火了

“你叫什么名字?”3月下旬的一天,阴雨绵绵,东部战区陆军秦卫江司令员到某团调研,直奔训练场检查训练情况。

“报告首长,我叫徐金强,林则徐的‘徐’、金色盾牌的‘金’、强军目标的‘强’!”

一句自我介绍把在场官兵都逗乐了。秦司令员面带笑容有意考考他,“假如这里是战场,要配合步兵进攻,这挺重机枪该如何选择射击位置?”

“报告首长,按现在地形情况,应按××原则确定射击位置,按照重机枪最大射击距离……”徐金强没有夸夸其谈,而是根据武器装备的配置原则、射击性能和现地实际结合起来给出了答案。

“这名班长是真正掌握了重机枪的使用时机和方法,动了脑筋,是带着思维在组织训练的,搞得很明白,是个好班长。”秦司令员不禁点头称赞。

“重机枪如何实现高射?”随后秦司令员又问。

徐金强则动作利落地给司令员演示了重机枪平、高射转换要领,同时还介绍了瞄准镜平、高射的使用方法。秦司令员笑道:“这名班长很明白,专业搞得很精很通,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班长之一,可以打97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