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干部子女入读驻地优质学校 福州市作示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国庆  黄建东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25 04:08

相关链接

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军地协调会议认为,保障好转隶军人子女就学,关系到官兵切身利益,关系到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新组建机关运行,是军地双方的共同责任。他们在解决好首批“转隶”军人子女就学的基础上,初步探索建立解难长效机制。

★建立按户口划片就读的入学机制。将东部战区陆军机关随军家属户口,划片到驻地优质学区。福建省福州市教育部门根据协调会精神,专门下发会议纪要、出台相关规定,对战区陆军机关军人子女入学做出规范。

★建立规范便捷的就学办理机制。建立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与福建省福州市教育部门联系办理的工作通道,每学年末,由部队将军人子女就学需求报市区两级教育局,由教育局统一协调到指定学校。

★建立就学情况的反馈机制。每新学年开学后,由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统一将军人子女就学情况反馈到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及时做好检查督促讲评工作,形成完整闭合回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