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干部子女入读驻地优质学校 福州市作示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国庆  黄建东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25 04:08

锐观察

军队改革离不开人民支持

■高志文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来自人民、为了人民,始终与人民血肉相连、生死与共,是我们这支人民军队的制胜之本、力量之源。

人民军队的改革,同样离不开人民支持。当前,我军正加紧推进改革强军战略,这是一次体系重塑、浴火重生的“突围之战”“生死之战”。打赢这场改革之战,需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紧紧依靠人民这一靠山,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同心协力、努力开局开新,确保改革强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大局观念,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的事,拿出一些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主动帮助解决好退役军人、职工安置工作,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共同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任务,推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这次军队改革不是关起门来搞改革,而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大体系中进行的,军队体制改革本身就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各级政府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就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主动地将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在转业干部安置、部队营区迁建、随军家属就业、官兵子女上学、部队演训作战等领域,全心全意为部队排忧解难,自觉当好改革强军的支持者、参与者,努力为改革强军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25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