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团军官兵参与泰宁山体滑坡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达、韩志言、吴科儒 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08 23:34
陆军第31集团军某舟桥团及时打通“生命之桥”

中国军网三明5月8日电 今日凌晨5时许,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因受连日强降雨袭击,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当地池潭水电厂一座办公楼被冲垮、一处在建工地的住宿工棚被埋压。截至20时30分,失联人数增加至41人。灾情发生后,陆军第31集团军、三明军分区近400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讯而动,迅速赶赴一线展开抢险救灾工作。

接到救灾指令后,三明军分区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3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携带挖掘机、推土机、平板车等33台工程机械装备,火速赶赴事发地域展开救援。今日早晨,由于通往事发地域的主要道路被塌方石块和泥石流阻断,某预备役通信团、泰宁县人武部80余名官兵,在军分区司令员林耀明带领下,冒着随时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危险,携带抢险救援器材,徒步进入灾区,来到受灾最严重的点位,迅速组织现场救援和各项现场处置工作。

救灾中,军分区官兵成立党员突击队,面对山上随时会有碎石滚落的情况,他们不惧危险,趟着泥泞冒雨连续奋战,从废墟瓦砾中全力搜救被困和失踪人员,同时配合地方消防、交通、医疗和民政部门展开运送受灾物资、加强现场警戒、清理抢通道路、疏通受阻车辆等抢险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东部战区陆军部队闻令而动——今天12时,陆军第31集团军某旅出动45名官兵,携带2辆重型机械化桥车、10辆运输车、2辆卫星通信车、1辆油罐车和1辆救护车,6小时冒雨行军410公里,赶赴救灾一线协助地方政府展开救援行动;某舟桥团组建出动1个应急指挥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行动有序开展;正在野外执行驻训任务的陆军第31集团军某师接到救灾指令后,迅速调集桥梁连和工兵连30余名官兵,配备4辆机械化桥车、2辆救灾物资运输车组成救灾应急分队,随时待命准备赶往灾区实施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集团军官兵已清理塌方20余处,抢通道路40余公里,其余各部队的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文:朱达、韩志言、吴科儒、赖文湧、王喆、黄毅强,摄影:生增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