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官兵微信圈晒遗憾 网络“三大员”解疑难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戴斌亮  朱达责任编辑:杨红
2016-05-08 03:10

东部战区陆军某部积极创新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途径

网络“三大员”延伸拓展生命线

本报讯 戴斌亮、记者朱达报道:“五一”期间,东部战区陆军某部一名干部因工作需要不能与亲人团聚。当他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遗憾后,该部网络政治工作“思想引导员”及时跟帖留言:“有一种劳动,它的产品叫和平”“因为有我们的守卫,亲人们才能享受和平幸福的生活”……一句句平实话语,让这名干部的心里顿时豁然开朗。

去年以来,智能手机落户基层部队后,该部党委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建立健全网络政治工作“信息观察员”“思想引导员”“教育协理员”队伍,积极拓展延伸政治工作生命线。

“信息观察员”提高经常性思想工作针对性。该部平时在外学习、执行临时任务和小散远单位人员较多,“信息观察员”通过跟踪关注官兵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中的言论,及时发现捕捉思想苗头,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妈妈,一路走好,愿另一个世界不再有病痛。”今年初,该部“信息观察员”魏栋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一位在外进修干部的母亲病逝,他向上级报告后,机关及时派人前往吊唁慰问。

“思想引导员”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官兵依法规范用网。前不久,该部一名待转业干部思想波动较大,在微信群中发文有所体现。“思想引导员”不仅及时对这名干部进行提醒,还积极做好转业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工作,使这名干部以良好心态正确面对。

“教育协理员”则是机关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得力助手,他们积极建立“e课堂”微信群,转发网络励志文章、正能量视频短片、文化知识“小贴士”;同时围绕官兵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解读时事新闻、宣传法规政策、解答难点困惑,并通过微信群聆听官兵呼声、竭诚帮困解难……让网络成为“不关门的教育课堂”。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