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叫停了哪5件事?

来源:人民前线作者:丁广阳 黄建东 王国庆 赖桥泉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09 19:42

 

④不要搞“材料诵读”!

曾几何时,参与调研座谈的同志人手一份材料,发言时洋洋洒洒“诵读”,大家听了点(yao)头(tou)称(tan)赞(xi)。

如今在东部战区陆军,参与调研座谈的同志,照本宣科的少了,再念机关编排的“四六句”要出汗了。

说自己的话,说别人听得懂的话。这可是很高的要求哟,是不是压力山大?

⑤不要怕讲真话得罪人!

曾几何时,调研或被调研,客气话必须讲到位,成绩必须讲透彻,讲评必须“高大上”。涉及到问题,担心得罪领导、伤及情面,害怕“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如果能“绕点弯子”,那是智慧;如果能把“优点”说成“不足”,那才叫水平。

如今在东部战区陆军,有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和撑腰,同志们参与调研,敢说心里话,谏言有底气。

“开门见山,真好!”上面来调研的、下去调研的同志纷纷点赞:原汁原味,这才是调研的初衷;简约高效,这才是大家想要的调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