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叫停了哪5件事?

来源:人民前线作者:丁广阳 黄建东 王国庆 赖桥泉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09 19:42

【高端链接】

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当下特别是新体制刚刚运行,新机制尚在建立,调研是找准问题、印证理念、出台政策、推动建设的重要途径。这个办法是必须的。

毛主席还说过,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

今天,改革就是一场革命。习主席说了,新体制下,要加紧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

习主席话有所指,大家心里明白。前些年,我们的工作作风、工作方式的确毛病不少。如果说改革前,机关臃肿、人浮于事,出现“五多”,是有人想刷“存在感”,是个效率不高的问题;那么,新体制下,“小机关、大部队”,一切为了战、一切都是战,如果“五多”不减,那就是给换羽新生的军队新体制“添堵”了,说重的,甚至会带来灾难。

如何践行习主席加紧“三转”要求?

秦司令员在东部战区陆军首次党委扩大会上是这样说的:“要从可做的事情做起,盯着话风、文风、会风和行事风格来纠正作风,抓建作风。”

具体要求很明确:

◆命令、文书要精练,少用或不用形容词;

◆公文要简洁,少写一些“正确的”、无用的文字;

◆话风要明确简练,少说“正确的”、无用的废话;

◆行事风格要围绕办事,环节少、效率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再看东部战区陆军】

说这么多,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在调研中是如何体现“开门见山”的?请跟“前线哥”一起再看看——

不拘一格 不“图面子”

◆成立不久,战区陆军党委领导首次下部队调研。6天时间,辗转7地行程3000多公里,走到哪听到哪,调研座谈地点,有时在操场,有时在训练场,听真言、摸实情,形式不拘一格,“面子”服从“里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