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叫停了哪5件事?

来源:人民前线作者:丁广阳 黄建东 王国庆 赖桥泉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09 19:42

直奔主题 不“兜圈子”

◆一次,部队领导在前面走,领着战区陆军调研组在营区里看,听说要去看菜地,战区陆军主要领导调头就回。首长看什么,里面有导向。当前,少搞养猪种菜多训练,要杜绝的是“旁枝末节”,要突出的是“更加注重聚焦实战”。

直截了当 不“打太极”

◆前不久,上级领导前来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调研。秦司令员开门见山第一句:“首长都在,机会难得”,接下来谈问题、讲不足,短短10多分钟,汇报6个方面11个问题,全是军语和数字,清一色的“干货”。

直抒胸臆 不“放空炮”

◆东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落户福州。地方党委政府登门调研、解决困难,他们直接开出了一页半纸的清单,军地双方面对面沟通一个半小时,“暂借周转房”“子女入学”等10件难事,件件落实,看看这效率,真让人羡慕。

文/丁广阳、黄建东、王国庆

图/赖桥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