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抽考部队全员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龙刚 周远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3 03:06

中部战区陆军立足实际提升卫勤保障能力

紧盯未来战场需要精准补短

本报讯 王龙刚、记者周远报道:组织防疫骨干集训,开展训练伤防治试点,进行卫生战备规范化探索……6月初,记者翻开中部战区陆军后勤部工作计划表看到,多项卫勤建设内容赫然在列。据后勤部领导介绍,他们坚持补短板弱项与谋转型发展齐头并进,加快战区陆军卫勤力量建设步伐。

中部战区陆军成立后,后勤部门在调研中发现,所属部队卫勤力量建设差异较大,难以满足未来战场保障需求。为此,他们在筹划卫勤力量建设方案时,不标新立异以求快出政绩,而是采取自我检讨、上下反思、集智攻关等方法,紧盯未来战场需要补短板谋发展。

针对部队卫生机构防疫能力不强的问题,战区陆军后勤部依托某装甲师组织防疫骨干培训,提升防疫能力;针对卫勤训练基础弱的问题,他们对所属部队全员自救互救能力进行抽考,做到首长机关、卫生机构和基层营连全覆盖;针对战区陆军新使命任务,后勤部业务部门把多个方向、多种气候、不同地域的卫勤保障作为重点研究课题;针对未来战斗编组小型化、战斗节奏快的趋势,他们依托某集团军积极探索部队卫勤战斗化编组、模块化运用。

战区陆军后勤部卫生处处长宋德山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重点解决部队卫生机构缺少临床实践锻炼平台、卫勤装备配套建设滞后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卫勤保障能力。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3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