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型正在试飞国产直升机刷新多项飞行记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宇 钱晓虎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22 05:00

陆军某试飞大队坚持融合发展理念

完成各类风险试验课目千余项

本报讯 胡宇、记者钱晓虎报道:“803,滑跑着陆……”近日,记者在赣东北某机场看到,在陆军某试飞大队大队长姚海忠严密组织下,某新型直升机试飞工作进展顺利。参与现场工作的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试飞技术室主任彭勇告诉记者:“试飞大队不仅飞出直升机极限性能,而且协助工业部门优化设计,有力推动两型民用直升机性能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据介绍,这两型直升机均为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民用机,采用一系列先进技术,满足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在复合材料应用、综合化航电系统、起飞重量和飞行高度等多项指标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参与科研试飞过程中,陆军某试飞大队坚持“试研结合、以试促研”的融合发展理念,先后完成各类风险试验课目千余项,成功处置发动机停车、尾桨失效、水平尾翼折断等各类空中重大险情数十起,刷新国产直升机多项飞行纪录,填补十多项技术空白,为缩短型号研制周期和加快型号研制进度提供了技术支撑。

中航工业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告诉记者,试飞是设计理论与飞行实践相联系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在直升机人机功效方面,试飞员有着最大的发言权,最清楚用户的需要。陆军某试飞大队充分发挥试飞员在“人机结合”上的主导作用,将试飞工作前移至设计阶段,主动进行“人机功效”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方案上千条,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直升机性能品质和飞行安全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新型直升机的整体效能。

(《解放军报》2016年08月22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