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10名技术骨干走出“清华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姜广东 张东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23 03:02

本报讯 姜广东、张东报道:8月初,西部战区陆军选派到清华大学学习深造的10名技术骨干,历经一年勤奋学习全部通过结业考核,并在信息技术、测绘气象等领域取得4项技术革新,破解9个技术难题,促进了部队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该战区陆军与清华大学协商开展人才培养项目,通过选送优秀技术骨干到清华大学学习的方式进行军地联合人才培训。据介绍,在一年培训期内,该战区陆军选派的10名技术骨干在导师指导下,全程参与教学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全方面锻炼和提高战略思维、科研创新等方面能力。

此前,在机电技术应用方面,该战区陆军某部高级工程师杨学东还存在一些素质短板。培训期间,清华大学电机系老师鲁宗相不仅在杨学东的某型检测平台项目研制中给予理论辅导,还主动联系国内知名发电机设计专家为他出谋划策,帮助他克服种种困难,加快研制进程。杨学东感慨地说:“在清华大学学习期间,我增长了知识,更有信心完成好科研工作,为部队作更大贡献。”

(《解放军报》2016年08月23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