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女兵的“诨号”,每个背后都有许多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必修课 刘梦 曾宪发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25 00:25

小伙伴们,注意啦!大家都知道当特种兵威武霸气,那么,当特战女兵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第12集团军某部“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女子特战班组建不足3年,先后有多人在战区、集团军比武竞赛中崭露头脚,获赠霸气“诨号”。这些“诨号”有着怎样的寓意?背后有哪些故事?别急,请往下看——

杨旭娇心中一直有个精武梦。

2013年6月,上级组织特战尖刀集训。得知消息后,杨旭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身边战友劝她别犯傻:“强度那么大的集训,你一个女孩子凑什么热闹?”可杨旭娇却很执拗:“当兵就当能打仗的兵,做特种兵是我的梦想!”

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可集训强度还是远超杨旭娇的想象。练捕俘技术,她每天摔打几十次,全身到处是擦伤,片片青紫;练崖壁攀登,她在10米长的攀登绳上反复攀爬,时间长了,手心磨掉了皮,露出了肉,又长出了茧……艰辛的付出带来收获的喜悦,杨旭娇的特战技能飞速提高。集训考核中,她各项课目成绩均名列前茅,5000米泅渡更是获得了第二名,被评为“特战尖刀先进个人”。从那时起,杨旭娇“军中木兰”的称谓就开始传遍整个集团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