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军体训练"2.0版",这个旅创新30余项课目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海洋 郝海龙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3 01:36

近日,记者在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务营看到,军体训练计划周表上出现了T形跑、徒手组合练习、悬垂蛙式举腿等30余项创新课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未来战场对军人体能素质提出的全面要求,打造军体训练“2.0版”。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第79集团军某旅——

创新30余项军体训练课目

解放军报讯  郝海龙、特约记者海洋报道:“没想到体能还能这么练!”近日,记者在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务营看到,军体训练计划周表上出现了T形跑、徒手组合练习、悬垂蛙式举腿等30余项创新课目。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着眼未来战场对军人体能素质提出的全面要求,打造军体训练“2.0版”。他们通过邀请军体训练专家授课辅导、现场交流等方式,解决军体训练中存在的问题,重组细化基础体能训练课目,使训练更加科学化。战士李玉龙身体素质较好,却在一次长跑后出现眩晕、呕吐等不适症状,听了军体专家的授课,他学习到体能训练中的运动学、生物力学、人体生理学等知识,认识到盲目加大运动量的训练方式不仅难以提高训练成绩,反而对身体健康有害。

如今,该旅已将30余项创新训练课目纳入军体训练计划。记者了解到,军体训法创新实施以来,该旅官兵对军体训练的热情高涨,体能训练优秀率提升7个百分点,训练伤病率大幅下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