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陆军“出访”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鸿儒 张维琦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9 11:41

2014年2月11日至21日,中国首次派实兵参加在泰国举行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自1982年以来,“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33届。中国2002年起以派遣观察员的方式参与“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今年中国首次派出实兵,参加本次军演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演练。

“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现场

2014年8月参加由俄方主办的“坦克两项-2014”国际竞赛。有来自12个国家的队伍参加,除中国陆军使用4辆国产96A型坦克参赛外,其他参赛国家都使用俄罗斯提供的改进型T-72坦克。这是中国军队首次参加该竞赛活动,也是中国陆军主战装备首次出国参加国际竞赛,体现了中俄两军战略互信与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同时,参赛也让中国代表队发现了问题、学到了经验,为转变训练理念、推进训练创新、深化训练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