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我光荣地加入党组织了!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韩立建 李祥辉责任编辑:菅琳
2015-07-03 13:16

陈云在执勤哨位上履行职责

陈云从小听着外公讲述的战斗故事长大,对绿色军营充满了向往。在外公的鼓励和支持下,2010年12月,高中毕业后的陈云报名参军。已近古稀之年的张启茂得知消息后,赶到火车站为他送行并嘱咐外孙:“到了部队好好干,努力多立军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入伍后,陈云牢记外公嘱托,苦练军事本领,在各项新训科目考核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新兵中第一个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实际工作和训练中努力向党员看齐。2012年6月,肩扛上等兵军衔的陈云,在连队组织的班长竞选中,凭借过硬的军政素质,一举成为连队首个义务兵班长。任班长3年来,所带班先后有1人提干、15人被评为“优秀士兵”,全班整体训练成绩全连领先。

今年3月,陈云所在团受命抽组人员组建我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他闻讯后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报名要求出国维和。经过层层考核选拔,他最终如愿以偿。张启茂得知外孙即将出国执行维和任务时,特意将自己的一枚军功章邮寄给外孙,并在电话里勉励陈云:“到了马里,要努力干好工作,履行好蓝盔使命,积极为军旗增辉、为国旗添彩,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外公坚守信仰一心跟党走,外孙海外维和始终心向党。陈云带着外公的殷切嘱托,抵达马里任务区以来,面对当地武装冲突升级、游行示威频发和恐怖袭击事件接连不断的复杂局势,他始终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全班战士在执行联马团东战区警卫执勤任务时从不畏惧、果敢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有效确保了目标安全,展示了中国蓝盔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