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我光荣地加入党组织了!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韩立建 李祥辉责任编辑:菅琳
2015-07-03 13:16

陈云(左一)在执勤哨位上履行职责

6月28日下午,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营区和中国维和部队营区突然遭遇罕见的红色沙尘暴,风速最强达到10级。当时,陈云与两位战友正在三号哨位执勤,来势汹汹的沙尘暴与狂风形成合力将哨位顶棚瞬间掀起,附近集装箱上百余公斤的沙箱被掀翻落地。负责警戒观察的陈云,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告知战友向安全位置转移,并及时向作战值班室报告情况。沙尘暴逐渐减弱后,警卫分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桂林带领快反班战友前来支援,并对哨位顶棚进行捆绑加固。王桂林事后感慨地说:“幸亏陈云当时及时发现险情,并有效进行处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海外维和的日日夜夜,使陈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变得越来越具体,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于是,他再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七一”前夕,经维和部队临时党委研究决定,批准陈云等10名政治思想过硬、军事素质全面、意志品质顽强、完成任务出色的优秀战士火线加入党组织,并为他们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陈云作为火线入党战士代表向党组织表决心。他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