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勇士告诉你:维和一线入党啥感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林野 高巍 朱小虎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13 11:36

蓝盔勇士——

“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

■林野 高巍 本报特约记者 朱小虎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谢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一面鲜红的党旗下,第16集团军某机步旅2名蓝盔勇士英姿挺拔。铮铮誓言响彻马里上空,信仰的力量在西非大地升腾,那一刻,在维和营区,满眼都是火火的中国红。

5月26日,在异国他乡的土地,士官门磊、王伟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门磊和王伟都是2015年5月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他们的表现也令官兵直竖大拇指。去年6月,驻地一水库堤坝损毁,王伟带领7名战士,奋战6个多小时,抢救出大批物资,救起落水群众5人;去年年底,陆空联合跨区演习,门磊毁伤敌坦克3辆,跟随纵深攻击群第一个冲上敌方高地。

“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作为党员,你们准备好了吗?”面对入党介绍人郭立斌的提问,门磊和王伟再一次庄严举起右手:“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扬我国威,壮我军威。”两人态度坚决,语音铿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王伟、门磊的鼓舞下,45名战士当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生士兵王浩告诉记者,每当危难险重关头,冲在最前面的都是党员,他们宁可牺牲生命也要不辱使命,这堂特殊的党课,让他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