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飞抵达尔富尔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意翀 余磊责任编辑:朱红
2017-08-06 00:00

新华社喀土穆8月5日电(记者马意翀 余磊)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空运先遣组两架直升机5日安全飞抵苏丹西部达尔富尔任务区法希尔机场。

这两架直升机搭载15名官兵、约2吨物资装备,从苏丹喀土穆国际机场起飞,经过4个小时、近900公里的飞行安全抵达目的地。

维和直升机分队队长陈文龙表示,分队前期针对性训练扎实有效,遂行任务能力完全符合联合国各方面要求,“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履行好肩负的使命,完成好维和任务,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当地恶劣气候条件和一段时间来的紧张工作进一步锤炼了我们的战斗作风、战斗本领,我们一定会牢记重托,为国旗争光、为军旗添彩!”执行维和直升机首飞和首批转场的飞行员盛明说。

据介绍,按计划,空运先遣组其余官兵将搭乘另外两架直升机于近期飞抵任务区。空运先遣组与营建先遣组会合后,将接受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指挥,执行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今年6月,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空运先遣组24人搭乘装载维和直升机的大型运输机,分两批次先后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

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局势持续动荡。据联合国统计,冲突造成30万人死亡、逾200万人流离失所。2007年7月,联非达团奉命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以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安全。中国于2007年底派出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成为除非盟以外第一支进入这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