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声响,这是一场在红土地上的较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秦树发、张晓昆责任编辑:任爽
2017-12-08 10:35

步战车进行火力支援。

我第八批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防卫演练接受联南苏团检验评估

维和官兵防卫能力受到高度赞扬

中国军网南苏丹瓦乌12月8日电秦树发张晓昆)当地时间12月7日8时30分,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一阵响亮而急促的警报骤然响起,一场由南联苏团对我维和官兵防卫能力的检验评估演练拉开序幕。维和官兵快速穿戴好防弹衣和头盔,领取武器弹药和装具器材,迅速展开应急处突。

对“UN”城防卫力量进行支援。

对“假设火情”进行灭火。

南苏丹属于热带草原气候,每年11月至4月为旱季,旱季少雨,天气炎热干燥,火灾频繁,目前,我维和官兵已两次出动兵力为当地民众灭火救援。再加之中国维和营区临近两个难民营,旱季所造成的缺水、断粮等现象,极易诱发大批难民涌入我维和营地。

对企图进入营区的武装份子实施火力压制。

介绍我维和营区防卫布局。

为检验我维和官兵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联南苏团从火灾救援、难民涌入、哨兵遇袭、火力支援、伤员救护等9个预发情况对我维和官兵进行检验评估。我维和官兵以过硬的军事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出色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救护组将重度伤员送至医院。

救护组救治伤员。

“你们中国营区防卫工事是整个UN城最好的,此次演练是所有出兵国中最精彩的,中国官兵指挥流程清晰、反应速度快、精神状态好,是其他国家都应该学习的。”联合国情报处处长马曼中校,全程见证了我维和官兵演练的整个过程,在讲评会上给予了极高评价。

开设临时难民营。

联南苏团情报处处长蒙克询问处突方案。

据了解,此次演练我维和工兵出动兵力167人次,车辆机械25台,各类器材200余件。

临机设置突发情况。

灭火分队快速出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