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党委机关聚焦主战职能推动一体联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程永亮 代烽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8 03:06

推动一体联合 打牢创业根基

东部战区党委机关聚焦主战职能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

本报讯 特约记者程永亮、记者代烽报道:自2月14日起,东部战区党委机关“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实现合编合力合心”专题教育从集中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阶段,进一步引导大家从自身抓起推动一体联合,从思想抓起打牢创业根基,从开端抓起带动开局布新。

东部战区党委机关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动员部署大会,集中3天半时间开展专题教育,通过授课辅导、个人自学、组织生活、体会交流等方式,组织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习主席训令,吃透精神实质。东部战区领导分别到所在党小组过组织生活;机关干部人人参加学习讨论,主动亮思想、表决心,增强高举改革旗帜、投身强军实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习主席在训令中提出的‘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建设目标,为战区建设明确了方向和标准。”教育中,东部战区主要领导作辅导授课,引导大家充分认清“战区主战”的核心职能,坚决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始终瞄准主战、联战、能战的主业主责,把工作重心放在研究打仗、准备打仗、指挥打仗上。战区党委专门研究制订贯彻习主席训令的具体措施,细化联合作战指挥能力建设、作战问题研究等内容,推动训令在各项工作中立起来落下去。

思想引领行动。东部战区专门成立建设领导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联合作战值班系统建设,并开始运行。战区政治工作部积极开展“学军事、练指挥、谋打仗”活动,将每周四设为军事训练日,开设“军事大讲堂”讲座,按照“精军种、通联合、会指挥”要求,组织机关干部精武强能,提升善谋打仗的素质本领。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8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