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开通微信公众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余根 朱达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25 02:16

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着眼新使命新任务拓展“生命线”

政治工作创新与改革任务同频共振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余根、记者朱达报道:“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2月24日,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座谈交流。会上制订的一系列措施和办法,成为他们创新发展政治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有力抓手。

新年伊始,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确立高标准建设“绝对忠诚、为战善战、从严求实、联合一致、创新有为”政治机关的目标,引导机关干部自觉站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高度,充分认清战区政治机关的地位作用,推动思维理念、能力素质、工作模式、运行机制等与新使命新任务“无缝对接”“同频共振”,以创新发展政治工作为着力点,确保战区成立以后政治工作“开局即发力、起步就冲锋”。

着眼“战区主战”的任务要求,他们采取“申报课题、研究论证、调研思考、形成成果、研讨交流”的方式,加强联合作战背景下政治工作课题研究——要求机关干部结合自身业务职能,申报研究课题并明确完成时限;在机关广泛开展“学军事、练指挥”活动,举办“军事大讲堂”“理论大讲堂”等军事知识学习讲座;分批组织机关干部到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各要素、各席位跟学跟训;研究论证政治工作作战数据库建设,按照战斗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推进政治工作战备器材库建设……一系列紧跟中心任务的创新务实举措,不断延伸拓展“生命线”,使战区政治机关干部“想战、钻战、能战”,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作战功能和服务保证作用。 

同时,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注重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拓展新闻舆论阵地——创建“东部战区”等微信公众号,推出一批战味浓郁、视角新颖、鲜活明快的网络新闻稿件,努力“讲好战区故事、传播党的声音、维护军队形象”。此外,他们还与地方媒体、门户网站加强合作沟通,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战区成立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5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