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区主战,战区司令员独家访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硕
2016-03-03 10:55

这一天,标注下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主席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

战区作为本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担负着应对本战略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对维护国家安全战略和军事战略全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连日来,各战区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牢固树立战斗队思想,聚焦核心职能,按照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要求,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加紧拟制战区战略,完善作战方案计划,抓好联合训练和指挥训练,确保党和人民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战区主战,究竟应该怎样战?“两会”前夕,解放军报融媒体独家采访了战区司令员,请听来自我军高级将领的强军声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