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12型装备将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高立英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30 21:57

中国空军12型装备将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

三大看点聚焦“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

中国空军网长春8月30日电 记者高立英报道:记者从8月30日在吉林长春召开的“追梦空天”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空军12型装备将首次向社会公众展示。同时,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八一跳伞队,空军航空大学4支“学院派”表演队将一一亮相,展现空军精神,传播空天文化。

据空军副参谋长李春潮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要素更多元、层次更高、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在多个方面将有新突破和拓展。三大看点聚焦“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空军转型建设的扎实步伐和辉煌成就,有力提升社会关注空天安全的责任意识,激发社会各界支持空军建设的热情动力。

30多型装备亮相创历次航空开放活动之最。轰-6K、空警-500、红旗-9地空导弹、空降兵步兵战车等30多型40多架台装备将参加地面静态展示,其中12型装备是首次向公众展示,特别是信息化程度高的空警-500、轰-6K等新型装备是首次与公众“亲密接触”。

6支表演队共舞苍穹各有看点效果震撼。从东北老航校走来的空军航空大学,将派出“天之翼”“红鹰”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和新组建的航模队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八一跳伞队一起亮相航空开放活动,为公众带来效果震撼的创新动作和技能展示。其中,“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将首秀“70”队形以纪念老航校成立70周年,“红鹰”表演队将展示7机开花等新动作;“蓝鹰”跳伞队8名队员将为现场观众表演新创编队“蓝天军魂”;在航空大学飞行学员“第二课堂”航模兴趣组的基础上成立的航模队作为一支新力量也首次参加开放活动,飞行学员将操控歼-10航模和雅克-55航模展示超低空悬停等超常规动作。

30余省市百所中学社会各界共育新型飞行人才。今年航空开放活动的参会嘉宾在以往国家和军队机关、地方工业部门、知名高校人员、航空航天英模代表之外,还专门邀请了30多个省市的领导和全国100所招飞优质生源中学校长,参加空军招飞优质生源表彰大会。两天公众参观日,对社会公众的开放范围也由吉林一省拓展到全国各地,辐射的广度和深度大大拓展。空军“金头盔”“金飞镖”等优秀飞行员代表,也将与空军新飞行学员交流互动,共话追梦空天,展望强军愿景。此外,开放活动期间空军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网上交流”和“网下互动”,让更多青少年追梦空天、投身空军、报效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