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田径世锦赛

黄常洲男子跳远摘铜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3-22 04:07

3月20日,在2016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以7.90秒的成绩名列第十六位,无缘决赛。图为谢文骏在半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 磊摄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2016年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20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跳远比赛中,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选手黄常洲两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赢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

当日比赛中,黄常洲第三轮跳出8米19,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一厘米。不过本土作战的美国选手也发挥出色,名将亨德森第二跳8米19、邓迪第二跳8米26,加上澳大利亚的世锦赛亚军拉皮埃尔第三跳的8米25,黄常洲因为第二好成绩不如亨德森而排名第四。

随后两轮没有人再跳出8米19以上的成绩。最后一轮黄常洲再次突破自我,跳出8米21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亨德森只跳了8米整,只能眼睁睁看着黄常洲从他手中“抢”走铜牌。邓迪和拉皮埃尔分获冠亚军。

中国选手谢文骏当日参加了男子60米栏项目的半决赛,但未能晋级决赛。

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12名选手参赛,收获一金、一铜,另有五人进入前八名。其中,苏炳添在男子60米半决赛中还创造了该项目的亚洲室内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