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跳伞队在国内外赛场勇夺8金5银11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白先林 吴彬彬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7 14:20

莫斯科库宾卡,国际军体第40届跳伞世界锦标赛,两抹挺拔的“空军蓝”站上冠亚军领奖台上。图为青年男子定点冠军高天波、亚军鲁善茂向国旗敬礼。

中国军网讯 白先林、吴彬彬报道: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奥运健儿特别是女排运动员展现的拼搏精神带给国人的振奋和感动却远远没有结束。8月中上旬,在女排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在国内外赛场上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一举将8枚金牌收入囊中,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青年运动员高天波(中)、鲁善茂(左)在俄罗斯第40届国际军体跳伞世界锦标赛上,分别夺得青年男子定点冠军和亚军。随后,高天波再接再厉,夺得青年男子全能金牌。

在8月初结束的国际军体第40届跳伞世界锦标赛上,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摘得2金1银6铜。而在24日落幕的全国跳伞锦标赛上,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同样成绩斐然,勇夺6金4银5铜,斩获的金牌和奖牌数均位居全国各代表队之首。

两项赛事中,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派出新老运动员组合参赛,不但锻炼了队伍,也让年轻队员积累了大赛经验。在“蓝天角逐”中,我军跳伞健儿以中国女排为榜样,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接受挑战,在天气多变、强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团结一心、沉着应战、顽强拼搏,赛出了精神、意志和作风,在无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精气神,特别是老队员老骥伏枥、中间队员勇于担当、年轻队员乘胜追击,体现了过硬的军人素养和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