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跳伞队在国内外赛场勇夺8金5银11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白先林 吴彬彬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27 14:20

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运动员梁勇(资料图)

43岁的老将梁勇是中国跳伞健儿的优秀代表,跳伞经历高居中国现役跳伞运动员之首,平时训练刻苦,作风顽强。在全国跳伞锦标赛上,他牢记使命,强忍伤痛拼搏到底,以绝对优势,酣畅淋漓地拿下男子特技、男子全能两项冠军,并与队友李佳林、鲁善茂、张佐磊、高天波团结协作,在河南、山西跳伞队的追赶中起到全队灵魂和中流砥柱作用,一举拿下分量最重的男子集体定点金牌。此外,在青年项目赛场中,女运动员杨梅夺得青年女子特技、青年女子全能两枚金牌,女运动员简思瀚在青年女子定点比赛中折桂。

青春飞扬的21岁小将高天波(资料图)

国际军体第40届跳伞世界锦标赛在莫斯科举行,共有30个国家184名军人运动员参赛。本届比赛的比拼异常激烈,来自奥地利、德国、俄罗斯等国军队的顶尖高手参加了比赛。

在青年男子定点比赛中,21岁的高天波和22岁的鲁善茂联手出击,两位小将沉着冷静、不急不躁,跳出了自己应有的精气神和命中率,从而一举拉开分差,包揽了这个项目比赛的金银牌,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军体赛场。随后进行的比赛中,高天波再接再厉,拿下青年男子全能金牌,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国际军体第40届跳伞世界锦标赛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参赛运动员合影。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空军跳伞运动大队)组建于1958年11月,现有国际级运动健将9人、国家级运动健将20人。在历次国际、国内重大跳伞比赛中共获得314项冠军,9次打破世界纪录,2次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曾获“勇攀高峰运动队”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