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争相一睹内地奥运健儿风采

来源:新华社作者:谢希语 周雪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27 20:24

国家的荣耀,我们的骄傲

香港市民争相一睹内地奥运健儿风采

“中国女排!”“孙杨孙杨!”“林丹林丹!”“傅园慧看这里!”在香港海景嘉福酒店门口数百位粉丝热情的呼喊声中,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成员走下车陆续穿过人群步入酒店。

大家纷纷踮起脚尖拿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争先恐后地拍照。有的人兴奋地向同伴展示着拍到的的照片,也有人为没能拍到好的图像而懊恼不已。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7日中午抵达香港,得知行程的香港市民早上9点就来到酒店等候,等着一睹运动员的风采。在酒店门外,记者看到不少粉丝拿着自己喜欢的运动员的照片或海报翘首以盼,两边的人行道站得满满当当。酒店大堂也充满了喜庆的氛围,进门便可以看到“热烈欢迎国家金牌运动员代表”的横幅和铺好的红地毯,酒店外也悬挂着“国家的荣耀,我们的骄傲”的旗帜。

50多岁的香港市民刘女士抓住记者询问:“‘洪荒之力’来了吗?‘洪荒之力’来了吗?”当得知傅园慧已经走过去时,她满脸写满了遗憾。她告诉记者,代表团中最喜欢傅园慧,因为她真实、不做作。

黄小姐在这次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活动中担任志愿者,为了准备此次访问活动,她不仅详细地了解了每个运动员的比赛项目,还不断练习普通话,以更好地跟运动员交流。

来做志愿者,黄小姐也还带着一点“私心”,她告诉记者,她是羽毛球运动员林丹的忠实粉丝,希望工作过程中能够和林丹“亲密接触”,“哪怕是离得很近真正看一眼,就很开心啦!”她说。在她看来,林丹身上有着鼓舞她前进的力量,她说林丹虽然已经水平很高,但他还是不断精益求精、磨炼技术。不仅如此,林丹还很尊重自己的对手,真正地体现了体育精神。

香港市民刘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可以看到此次非金牌运动员也可以来香港,“我们为运动员得了金牌而高兴,得了铜牌而快乐。就像此次来港的傅园慧虽然拿了铜牌,但她快乐和知足的精神对于国民凝聚力和快乐体育的号召更强。同时我也希望此次代表团可以和香港运动员多交流,让香港也可以多出一些奥运冠军。”

奥运健儿们都进入酒店以后,酒店外依然有不少香港市民站在那里不肯离去,他们仍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想再次有机会看到自己喜爱的运动员们。

胡小姐和她的朋友们在代表团进入酒店后仍在门口意犹未尽地讨论着刚才的情景。胡小姐说喜欢傅园慧和孙杨,她拿着手机高兴地说:“我拍到孙杨了,还录了像,足足有1分钟!”她的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见到自己喜欢的选手非常开心。

一位吴女士看到记者,专门过来询问,“你有没有拍到他们?有的话发给我一些可以吗?”她刚刚才得知奥运健儿入住这间酒店的消息,专门赶到酒店想来看看奥运选手。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7日至29日在香港开展三天的访问活动,将以各种方式与香港市民和香港运动员进行交流和互动。

(新华社香港8月27日体育专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