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明星与香港市民过招 笑声不断嗨翻全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夏凡 张晶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29 02:48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

乒羽明星与市民过招嗨翻全场

8月28日,乒乓球运动员丁宁(左)与香港小运动员进行乒乓球比赛。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 (记者夏凡、张晶)“林丹加油!”“马龙马龙!”28日上午,能容纳2000余人的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座无虚席,气氛高涨。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与香港队及香港市民在这里进行了亲密互动,其中张继科、林丹、马龙无疑成为现场焦点,引发尖叫不断。

距离示范表演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体育馆门口已经排起长龙,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 

70多岁的退休市民梁先生早上6点就从沙田赶来,他是资深乒乓球爱好者,最想见到的是刘国梁和丁宁。“国家乒乓球队几乎包揽了每次奥运的金牌,每个人都是好样的,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今天特意带了乒乓球拍,希望能得到他们的签名。”他激动地说。

活动开始,场内积聚已久的欢呼声飙升到沸腾,红色的国旗和特区区旗满场飘扬。

而“超级丹”甫一亮相,就引发现场“迷妹”阵阵尖叫。与林丹对阵的是12岁的香港羽毛球单打冠军吴英伦,小将吴英伦充满斗志,毫不示弱,频频打出漂亮的高远球,而林丹则秀出精彩的反手接球和网前小球。吴英伦一直镇定自如,关键时刻还帅气果断地侧身扣球,然而这难不倒“超级丹”,一个绝地反击巧妙将球接住。

随后的乒乓球示范表演更是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当有“藏獒”之称的张继科出场时,现场的记者感到,只有“震耳欲聋”“响彻云霄”可以形容场馆内的声浪了。平日矜持的香港女孩纷纷大声呼喊“张继科我爱你”等口号。而观众的热情也明显“点燃”了张继科,他在场上频频“耍宝”,让粉丝直呼“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张继科”!

全场示范表演的压轴戏是“超级丹”和乒乓球女团金牌得主李晓霞之间的“乒乓球”对垒。两人互换“武器”,林丹使用乒乓球拍,而李晓霞用起了羽毛球拍。兴致十足的李晓霞还用手机当球拍与“超级丹”对战,连场边的主持人都不禁直呼“开发出了手机的新功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