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出境抢通中尼公路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吴敏、齐明宇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5-04 06:37

武警部队新闻发言人刘军大校介绍——

“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出境抢通中尼公路

吴敏 齐明宇

5月3日,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抵达尼泊尔境内展开道路抢通工作。涂敦法 摄

中国军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吴敏、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武警部队新闻发言人刘军大校介绍,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今天下午13时20分,“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500余名兵力携带180台(套)装备出境抢通中尼公路。

刘军介绍,此次任务主要是抢通中尼公路樟木口岸至尼泊尔加德满都路段,中尼公路全线保通后继续组织吉隆方向道路抢通。为圆满完成这项重大任务,武警部队成立“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组织指挥机构,做好了人员、装备、保障等方面的充分准备。“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由武警交通部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武警交通部队长期从事公路建设和养护任务,是列入国家应急救援力量体系、遂行国家救援任务的“国家队”,先后参加了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芦山和鲁甸地震等国内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援任务,是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专业救援力量。

刘军介绍,此次出境抢通对于加快尼泊尔抗震救灾进程和灾后重建极为重要。武警部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坚决完成任务,传递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患难真情,展示中国武警的良好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