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参加训练4个月穿坏4条迷彩裤?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周圆责任编辑:乔梦
2016-05-03 22:17

在驻守刘公岛的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学兵四大队的400米障碍训练场,正“狼烟”一片,杀气腾腾。新兵连结束,水兵们来到这里,开始学兵训练——学习舰艇共同课目和舰载武器装备的使用等。而这水兵特色的400米障碍就属于共同课目,是他们水兵之路上的“绊脚石”,当然,跑得快的也会把它变成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对于刘智聪来说,应该是后者。

“你们当中谁跑得最快啊!”

“他!”“他!”“他!”

在众人异口同声的推荐中,刘智聪戴上头盔,提起枪,利索地站了起来。

一米七三左右的身高,偏瘦,这让刘智聪看上去有些单薄。

刘智聪第一次跑400米障碍的成绩是3分钟,在30个学兵中倒数第五。

“真是太羡慕别人身体素质好了!”好强的刘智聪开始一遍又一遍地“刷”速度。400米障碍,别人一上午跑两遍,他最多的时候跑6遍。9月到现在的学兵期间,他已经穿坏了4条迷彩裤,是区队裤子坏得最多的。

刘智聪(右一)的迷彩裤已经有多处破损,这是他换的第四条迷彩裤了。周圆摄

功夫不负有心人,刘智聪现在已经是公认的速度之王。

“这次的广仔都挺狠!”14区队的学兵提到刘智聪,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他们所说的“广仔”还有一个人——同样来自广东惠东的林家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