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征兵宣传"吸粉"为何如此多?答案在这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魏忠 邢邦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6-14 09:44

天津市创新宣传教育方法手段助力高校征兵

大学生报名率同比提高51%

本报讯 吴魏忠、特约记者邢邦明报道:5月下旬,由天津市北辰区人武部举办的“高校征兵宣传教育暨兵役登记文艺演出系列活动”,先后在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举行,在莘莘学子中掀起了应征报名热潮。记者从天津市征兵办了解到,截至5月31日,天津市大学生已有4000余人进行了网上报名登记,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1%。

今年3月,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了“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启动仪式。天津市征兵办以此为契机,制定“专场文艺演出、征兵政策咨询、现场登记报名”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征兵宣传方案,组成征兵宣讲团深入各高校,开展以“砥砺青春,参军报国”为主题的征兵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高校学子的应征热情。

记者了解到,该市征兵办认真分析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的特点规律,会同教育部门制订了详细的宣传计划。连日来,他们指导各区县人武部,在各高校学生活动中心、餐厅等场所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海报近千套;印制10余万份征兵宣传手册,发放给高校毕业生,确保人手一份。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荣誉感,他们为每名参与兵役登记的大学生发放兵役登记证,并赠送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所著的《苦难辉煌》书籍和国家安全系列讲座光盘。同时,还借助“互联网+”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征兵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聘请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为“征兵宣传大使”,讲述军营成才故事为学子答疑解惑。

据悉,该市还计划进一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在高中、街道社区、广场剧院组织征兵系列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