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5家民营广告公司免费宣传征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陈波 鲍明建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23 09:11

抚顺市活用《国防教育法》带来新景观

5家民营广告公司免费宣传征兵

本报讯 陈波、特约记者鲍明建报道:6月1日,在辽宁省抚顺军分区政治部会议室,抚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郭剑主任与5家大型LED民营广告公司老总签订5年征兵宣传合同书,合同规定:5家大型广告公司20块大型LED显示屏每年连续6个月在黄金时段免费播放征兵宣传广告。抚顺军分区政委金维森欣喜地告诉记者,5家民营广告公司能够签订征兵宣传合同,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全市《国防教育法》的普及宣传。

研究问题先学法,解决问题依据法。近年来,该军分区采取个人学与集体学、观看录像辅导与集中典型事例相结合等方法,把学法规用法规纳入官兵理论学习,每月开展一次法制讲座,每半年组织一次法律知识培训,利用周交班时机抽考官兵法律常识,使学法用法在官兵中蔚然成风。

省军区系统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后,2月份就对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抚顺市征兵办公室、国防教育办公室决定在全市户外大型LED广告屏播放征兵宣传广告。然而5家大型LED广告公司全是民营的,播放广告按秒收费,连续播放6个月,20块广告屏就需要支付60多万元的广告费,而市征兵办征兵宣传经费却只有3万元,根本无法支付如此高昂的征兵宣传费用。

如何少花钱多办事,还不违规呢?负责征兵宣传的军分区政治部蔡海滨干事首先想到的是依据《国防教育法》做广告公司的工作。于是,蔡干事协调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召集户外大型广告公司老总及市工商、税务等部门领导,召开普及《国防教育法》暨征兵宣传座谈会,以民营企业如何落实国防教育责任为题进行交流,为老总们讲清了民营企业应担负的国防教育责任,引导他们为全市征兵宣传尽一份责任。5家广告公司老总当场表态,只收取征兵宣传成本费,工商、税务等部门领导也同意为担负征兵宣传任务的企业减免相关税费。

(《中国国防报》2016年06月22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