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征兵进行时,遇见一名“兵小妹”

来源:“天津征兵”微信公众号作者:吴魏忠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3 15:42

“动感的背景音乐,惹眼的军营画面,加上甜美的嗓音,今日‘微粉’又创新高!”近期,微信平台“迷彩正发声”栏目一经推出,观者如潮,评者纷纷翘起大拇指:天津征兵,“兵小妹”不简单!

今年,天津市征兵宣传开展以来,创新运用多种手段“占领”征兵宣传的一个又一个前沿阵地,特别是“津卫前哨”“天津征兵”公众号联袂推出的“迷彩正发声”栏目推广以来,受到广大“微粉”的追捧,而“迷彩正发声”的创意、策划、制作、推广集一身者则是一位距离退伍不到三个月的“兵小妹”。

兵小妹,王明瑛是也。提起她的名字,在天津警备区几乎是无人不晓无人不知,一个兵龄不到两年的兵小妹,为何能成为“军中红人”?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聆听兵小妹的军营故事。

向左

初见兵小妹,她刚刚从北京的工作单位赶回天津,短发,一米六八的个头和爽朗的谈吐不乏透露出山东人的特征。交谈之后,得知兵小妹是个大学生士兵,入伍前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播音艺术专业。

“走向军营,就是给青春一个完美的交代。”谈起为啥好好的大学不上却奔赴军营时,兵小妹这样告诉记者。三个月的新兵连摸爬滚打,兵小妹一路走来,没有掉过一颗眼泪。“到军营来,就是要体会一种与众不同的经历。”新兵下连,因为自身播音艺术特长被分到通信连,很快因为工作出众被选拔到警备区宣传部门担任电视台播音和主持人工作。

才情和激情永远是向上的车轮。很快,兵小妹又被组织推荐到解放军报社学习。到了报社,兵小妹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欣喜。“每一天过得都很充实,每一个老师都值得我去学习。” 从报纸编辑到排版,从录音录像到后期制作,兵小妹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