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征兵宣传最能吸引大学生?这个省的创新办法真不错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道向 李林帅 严浩责任编辑:乔梦
2017-06-05 00:04

    “云南征兵”微信公众号内容截屏。

身边故事励斗志

身边人的事迹最有说服力和感染力,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云南各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一言一行好似一股清流,滋润着校园的每个角落。

“为兵者,一种精神,穿越时空,永不没落,辉映未来……”曾服役于武警贵州总队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字建磊的军旅感言在云南农业大学校园一经传开,立刻赢得喝彩。

与字建磊一样,沈桂东也是该校的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由稚嫩走向成熟,学会了独立与坚韧、也读懂了亲情和战友情。复学后,他各方面都比入伍前有了较大进步。“年轻人要胸膛里永远有热血,脑子里要永远有目标,不要在最应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和潇洒。”沈桂东经常念叨的这句话,鼓舞了身边的很多同学,仅他们班里就有6名同学在网上报名应征。

“参军不仅圆了我的军营梦,更令我想不到的是,还圆了我的蓝天梦。”西南林业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的大学生陈杰,2014年入伍,去年又顺利考取了空军某飞行学院,他的成长轨迹,成为学弟学妹们追求军营梦的榜样。“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每一次明智的选择,都会成为永远的财富。选择军旅,铸就无悔青春!”征兵开始后,陈杰专门给同学们送来掏心窝子的话。

去年,西南林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女大学生陈娇娇成为了一名骄傲的女兵,更让她惊喜的是她服役的部队竟是大名鼎鼎的杨靖宇支队。“绿衣霓裳怎敌我一身戎装,绣阁起舞怎敌我沙场提枪。”陈娇娇简短的两句话,成为今年校园里最有力的征兵宣传语。

记者在云南省征兵办了解到,目前云南省大学生应征报名已有90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