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班长,这个新兵“疯魔”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华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6-22 04:06

在武警黄金一支队三大队九中队二班还真有这么一个“疯魔”的人——新兵侯立然。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二班有个新兵“侯班长”

■武警黄金一支队三大队九中队下士 刘 华

胡三银 绘

曲艺行当有句老话:“不疯魔,不成活。”在武警黄金一支队三大队九中队二班还真有这么一个“疯魔”的人——新兵侯立然。

“稍息,立正!”凌晨两点,一声洪亮的口令打破了大家的美梦。反应慢的还在迷迷糊糊,反应快的已经穿好衣服:“坏啦,别人都整队了,咱们还没起床!”正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又一声口令传来:“向右转!”静心一听,原来是侯立然在说梦话。

在梦里喊口令是有原因的。新兵下连第一次班务会,班长问“来到部队你们有什么目标”,侯立然第一个站起来,自信地喊了一句“我要当班长”。这种直截了当的“起义”,被战友传为笑谈,从此班里多了一个“侯班长”。

战友们说的玩笑话,侯立然却当了真。为了达到班长水平,体能偏弱的他,每次5公里越野都要求站在最前列,他说这样被撵着跑,可以保证自己不掉队。

看到他这么努力,班长决定给他个机会——让他组织一次队列训练。别看侯立然平时是“队列标兵”,可到了场上,不知是紧张还是怎么,口令下得吞吞吐吐。

“当班长不仅要会做,还要会教!”班长的嘱咐让侯立然找到了新目标,这就是他时常在梦里组织训练喊口令的原因了。

今年年初,侯立然接任了二班副班长,朝着梦想近了一步。不少战士说:“从侯立然身上学到了一种精神,只要敢想敢做,就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

(董冠宏整理)

一句话颁奖词:不把玩笑话当玩笑,梦想就这样照进现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