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今天你参加升国旗仪式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炎龙 王 博 张海华 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18 04:01

今天清晨时分,天安门广场上,上万名群众从五湖四海汇集而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他们前来观看升国旗仪式,以特殊的方式祝福祖国,感受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一大早,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东极哨所官兵整齐列队在升旗台前,举行“我为祖国迎朝阳,钢枪永伴党旗红”主题升旗仪式。哨所前方,红色条幅上“当好祖国铁门栓,喜迎党的十九大”标语格外醒目。

万里之外,深蓝大洋,3艘战舰破浪前行。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着涛声在亚丁湾上空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舰艇主桅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起降平台上,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向国旗庄严敬礼。

全国各地都以怎样的行动喜迎十九大,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近日,武警河北省边防总队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小雪

十九大时光

国旗迎风飘扬 祖国蒸蒸日上

上万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万众共瞩目 奋进续华章

■武炎龙  王  博  解放军报记者  张海华

今天清晨时分,天安门广场上,上万名群众从五湖四海汇集而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他们前来观看升国旗仪式,以特殊的方式祝福祖国,感受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

当记者走进武警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时,在寒风中进行热身训练的官兵,正在齐声高唱歌曲《新时代的国旗兵》:“当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亿万儿女都朝着这方向。人民的托付,士兵的担当;祖国的荣誉,至高无上。”

回眸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鲜艳的五星红旗见证着中国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繁星散尽,晨曦初露。6时20分,天安门城楼门洞内,36名国旗护卫队队员严整肃立,整装待发。此时的天安门广场,上万名群众纷纷举起手中手机、相机,静待那神圣的一刻。

6时24分,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声由远及近,国旗护卫队队员正步踏上金水桥,迈过长安街。观看升国旗的人群中,一位来自湖南的游客把儿子高举过头顶,孩子的小手挥舞着一面国旗。

“2013年,习总书记专程到我们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考察调研,关心人民群众生活疾苦,并提出精准扶贫理念。近4年来,家乡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这次来北京看升旗、喜迎十九大,就是让自己的孩子记住党的好政策,长大后多为国家作贡献!”这位游客告诉记者。

6时28分,阳光掠过地平线,照耀在天安门广场上。“敬礼!”清亮有力的口令声中,升旗手杨博右臂猛地一扬,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飞舞,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

“祖国万岁!”当五星红旗升至旗杆顶端,人群中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表达着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对党的十九大的热切期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全国人民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中国梦。“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升国旗仪式结束,一群年轻人相拥与国旗合影。时代变迁、国家进步,从他们年轻的面庞上,记者读到伟大祖国的从容和自信。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