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今天你参加升国旗仪式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炎龙 王 博 张海华 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18 04:01

陆军某边防旅东极哨所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盛会——

祖国迎红日 国旗披金光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迟  博  赵  雷

江阔风清,晨曦初露。位于祖国陆地版图最东端的黑瞎子岛,地平线泛起玫瑰红。

今天一大早,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东极哨所官兵整齐列队在升旗台前,举行“我为祖国迎朝阳,钢枪永伴党旗红”主题升旗仪式。哨所前方,红色条幅上“当好祖国铁门栓,喜迎党的十九大”标语格外醒目。

“多年来,我们始终代表祖国迎接第一缕朝阳,把五星红旗升起在最东端的哨所。”官兵永远不会忘记:去年5月24日,习主席视察东极哨所,登上30米高的哨楼,察看执勤设施,与哨兵合影留念,叮嘱大家发扬以岛为家、艰苦创业精神,忠诚履行戍边职责。

“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这次升旗意义不同寻常!”每天都关注着盛会动态的四级军士长任光福格外兴奋,“作为今天的升旗手,我感到非常光荣。”

“敬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任光福转动摇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国旗升到旗杆顶端时,一轮红日喷薄而出,万道金光映红岛屿,照耀着年轻的士兵和鲜艳的国旗!

冷月边关,热血忠诚。“出门是荒山,岛上无人烟,夏天蚊蜢咬,冬天雪封岛。”作为首批登岛接防干部,连队助理工程师陆息太清楚记得:78名官兵在无路、无水、无房、无电情况下,扎根荒岛,战天斗地,创造了“胸怀全局、听从指挥、排除万难、主动作为、尊重科学、争创一流”的登岛接防精神。

一切悄然改变。让陆息太和战友们惊喜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哨所建设越来越好,戍边越来越高效,保障越来越有力。

“今天的边关,到处都是新景象!”喜迎盛会看前景,曾被习主席亲切接见的上士张立亮满怀憧憬,“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定会为军队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加快我军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步伐!”

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官兵们庄严宣誓:戍边将士坚决为祖国站好岗、戍好边!

(解放军报哈尔滨10月17日电)

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盛会——

战舰踏浪行  扬帆新航程

■刘  鑫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周启青  记者 王凌硕

万里之外,深蓝大洋,3艘战舰破浪前行。

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着涛声在亚丁湾上空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舰艇主桅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起降平台上,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向国旗庄严敬礼。

战舰是流动的国土,五星红旗代表祖国,也见证着人民军队走向深蓝的脚步。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预祝盛会胜利召开,并以此引导官兵以优异成绩向盛会献礼。

“护航任务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护航官兵必须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编队政委何如胜说。

“踏上异国的土地,更能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更能体会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幸福。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海口舰大学生士兵边爽,谈起靠港休整在当地参观的感受时说。

身在福中更知福。“村里道路宽了、交通便利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乡亲们看病花钱少了、口袋更鼓了……”畅谈家乡变化,上士董常明获得感满满,黝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想不到咱们的渔船可以跑得这么远!”千里护航线上,官兵更能深切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前不久,编队护送5艘来自福建的渔船穿越亚丁湾进入红海安全海域作业。目送渔船继续航程,海口舰操舵班长夏小军自豪地说:“正是有了我们的护航,作业船舶才更加安全。五星红旗飘扬得有多远,祖国同胞的心里就有多踏实!”

(解放军报亚丁湾10月1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