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问题都能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找到答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泽生 杨松垚等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07 04:18

军事教育要立起新时代标准

■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军航空大学教授 关欣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强军兴国,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军事教育作为国防建设的基础,在立起新时代标准上应该标准更高。

首要的是要在立德树人上立起新时代标准。牢牢扭住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毫不松懈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学员,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切实打牢官之初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

关键的是要在培养打赢能力上立起新时代标准。对照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重点培养学员的理论文化素养、创新驱动素养、实践实操素养、联合作战素养,努力实现“毕业能上岗、上岗即合格”的育人目标。

基础的是要在培塑优良作风上立起新时代标准。坚持按照源于部队,高于部队的要求,在日常训练管理中塑造 “精、准、严、实”的过硬作风,锤炼忠诚果敢、临危不惧、机动灵活、勇创一流的意志品格,为实现强军梦奠定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