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没有“缓冲期”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冯春梅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22 02:00

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展开,按照改革目标要求,2020年前,我军将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等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

列宁说:“我们在前进,敌人也没有睡觉。”改革没有“缓冲期”,作为一支部队、一名军人,只有牢固树立“倒计时”的紧迫感,时时督促自己重任在肩,事事要求自己只争朝夕,才能在这场时代“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刻苦学习。学习意识,对一支部队来说就是求胜意识,特别是当前新体制呼唤新思维、新使命渴盼新思路,更要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系统学习国际关系和战略科学知识,提升思维高度和视野广度;抓紧学习新装备和军事高科技知识,不断增强转型所需、岗位急需、发展必需的能力素质。

以夙夜在公、宵衣旰食的干劲真抓实建。空谈误事,实干兴军。如今改革伊始,正处在开局上路的创业期、体制转型的磨合期、谋求发展的探索期,我军已在深入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一丝不苟的精神,大力推行了“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扑到基层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功夫下够,推动每件事情、每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往细处落、往深里落、往末端落,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练兵备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应当清醒看到,战争离我们很近。过去那种“打不起来、轮不上我”的战备观、“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安全观、“守摊子、混日子”的事业观,新时期要彻底破除。我们欣喜地看到,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开局起步就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立起“起跑”好样子,引发辐射效应。放眼座座军营,新春伊始,我军已把练兵备战当主业摆主位,坚持用备战的指向牵引工作的投向,使工作的“准星”牢牢对准了打仗的“靶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