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2.0:烘炉日记,铸剑50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渊 孙骏责任编辑:李晨
2016-08-29 02:08

不知不觉来到陆院已经整整五十天了。五十天,从湘江之滨到英雄之城;五十天,从一座“火炉”到另一座“火炉”;五十天,从老朋友到生面孔;五十天,从旧环境到新单位。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如今,我身边的一切貌似都与以前不一样了,但却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仅以三篇烘炉日记,纪念即将度过的暑期强化训练。

第一篇: 忐忑

2016年7月11日凌晨4点,睡梦中醒来,我感觉很清醒。此时的校园,一片寂静。慢慢地收拾行李,整理物资,看着背囊一点点被填满,我知道,我将要离开这里,踏上新的征程了。

登车前老教导员对我的叮嘱依旧萦绕耳畔:“第五年,好好干!”我郑重其事地点点头:“放心吧教导员,我没问题!”9点,抵达英雄城;9点半,踏入南陆门。此时此刻,我的大脑却突然有些发懵,心里百味杂陈。建功立业、大有作为的雄心壮志依旧让我热血沸腾,但对陌生环境的未知却让我有些不安。不过,我清楚,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来到陆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军容风纪,战友们相互帮助,统一回归“3毫”。就这样,新训2.0正式拉开帷幕。

一去就剃了3毫,开始新训2.0
 

早就听闻陆院的训练作风十分扎实,但一次战术摸底考核却还是深深震撼了我。铁丝网、泥水、骄阳,让我第一次深切体会到了汗水与泥水夹杂的味道。爬完战术的我,身心俱疲,全身都充满了深深的无力感。第一次摸底考核都这样扎实,以后该有多难?

(图片来自中国军

队长告诉我们,这次摸底考核只是开始,接下来,你们将正式进入暑期强化训练阶段。听到这,我心里打了退堂鼓——这么苦,我能“熬”过去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