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总医院专家医疗队为海岛官兵送健康

来源: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10-30 16:31

2015年9月,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徐宝龙政委的带领下,骨科施鑫副主任等21名专家组成巡诊医疗队,远赴浙江省海岛陆海空三军部队,开展为期八天的巡回医疗和技术帮带服务。

舟山警备区六十六分队的战士洪杰,在两年前的一次训练中手臂受伤,行手法复位保守治疗,不曾想却留下了肘关节畸形和屈伸运动受限的问题。巡诊医疗队的到来,给他带去了福音。施鑫副主任认真检查他的情况,建议去南京总医院尽早接受手术治疗,并留下联系方式。在医院骨科16区床位很紧张的情况下,本着军人优先的原则,想办法解决了洪杰床位的问题,施鑫副主任亲自操刀为洪杰做了左肘关节探查松解术,手术很成功。现在,他盼望着再次伸直手臂,之前苦闷的心情也消散殆尽。

海岛雨雾天气多,气候潮湿,官兵们或多或少都会存在骨科方面的疾病。自2010年以来,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骨科已连续六年抽调专家赴海岛配合开展“情系边海防,送医上岛礁”系列活动,通过开设骨科专家门诊、给予手术指导、组织教学查房、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了海岛官兵的健康意识,改善了中小医院骨科疾病的诊疗技术水平,受到海岛官兵的热烈欢迎。

施鑫副主任在手术中

施鑫副主任为患者查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