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总医院:让“软肩膀”挑起“硬担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 彭雪征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6-03-06 13:43

正气导航,把党支部书记打造成科室和谐向上的“主心骨”

上图:呼吸内科主任王英视患者如亲人。

作为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抓好业务和技术,关键是要以良好的形象感召和影响人,让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领航科室健康和谐发展。这是火箭军总医院党委在分析基层党支部建设形势形成的共识。

呼吸内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王英从地方大学生入伍后,一心扑在临床一线,在呼吸重症监病房这个被称为“死亡驿站”的地方一干就是6年,用大爱和医术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王英身患癌症后,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同病魔抗争,毅然坚守自己的阵地和追求,用生命诠释了治病救人、患者至上的职业信仰,品德好、医风正让患者和同事折服。

如何使王英的精神辐射全院?院党委专门召开王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如何将王英的医德医风传承好发扬好”大讨论,并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王英事迹,在全院形成了有典型引领、有正气鼓舞、有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

院党委机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给王英压担子,指导王英不断完善技术帮带机制、岗位健全锻炼机制、创新联训共育机制,王英率团队围绕临床难题夜以继日地研究和探索,成功开展气道内微创介入治疗肿瘤等多项前沿技术,使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大幅提高。政治部主任罗山城告诉记者,一支争创一流、充满活力的医疗团队在呼吸内科脱颖而出,科室多年无投诉无纠纷,连续3年被评为火箭军先进党支部,王英个人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

面对记者的采访,有的医护人员说:“能在这么和谐团结的科室工作,我们感到很幸福”;有的党支部书记说:“我们从王英身上看到了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好样子,她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