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有助防抑郁

来源:新华社作者:华义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8-30 10:53

新华社东京8月30日电(记者华义)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动物实验发现,一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合物具有抗抑郁的效果。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萝卜硫素。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来自千叶大学等机构的一个研究小组以实验鼠为对象发现,处于抑郁状态的实验鼠对甜食的兴趣会减弱。研究人员准备了普通水和甜水,结果发现有70%到80%的正常实验鼠会饮用甜水,而处于抑郁状态的实验鼠只有50%会饮用甜水。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给实验鼠施加压力、使其陷入抑郁状态之前就喂食萝卜硫素,那么它们饮用甜水的情况则和普通实验鼠差不多。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萝卜硫素起到了预防抑郁发病的效果。

萝卜硫素是一种常见抗氧化剂,在西兰花、芥蓝等十字花科植物中含量丰富,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研究小组认为,此次动物实验结果很可能也对人有效,期待人们可以通过均衡摄取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来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