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早餐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31 16:55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补充必备的营养,对人体一天的机能保持是至关重要的。

不吃早餐的危害很大,容易引起多种疾病。

1、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人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支配,不吃早餐会打乱生物钟的正常运转,机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会影响人的健康。

2、不吃早餐反应迟钝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精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3、不吃早餐慢性病可能“上身”

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4、不吃早餐更容易肥胖

身体一旦意识到营养匮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最后消耗的才是脂肪,所以不要以为不吃早饭会有助于脂肪的消耗。相反,不吃早饭还会使午饭和晚饭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5、不吃早餐易患心脑血管病

人在一夜的睡眠中,因呼吸、排尿等显性或非显性发汗,失去大量水分,如果不吃早餐或不饮水,可导致血容量减少,血液黏稠,血小板集聚性增加,微小血栓容易形成,容易堵塞心脑血管进而致病,中老年人尤其应该注意。

6、不吃早餐易患胃病

不吃早餐,可使人体消化系统的生物节律发生改变,胃肠蠕动及消化液的分泌发生变化,消化液没有得到食物的中和,就会对空腹的胃肠粘膜产生不良刺激,引起胃炎,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